耿耿

爱二次元一次元,真爱柯南,会长,夏目,最近看完魔道恶补全职中。。。。

关于喜欢薛洋以及战晓薛CP的理由

魔道里除舅舅外最爱,又爱又心疼。

花白:

全程瞎扯。完全主观看法。
我决定先谈谈我的CP观。这对CP我能战一辈子,因为《魔道祖师》完结了。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一段文字,所以自认为至少有资格聊CP,反正这也是耽美小说。薛洋和道长的故事,是救赎的故事。我假设薛洋被金光瑶“清理”垂死的时候没被道长救走,我敢说又要有一户无辜的人家死掉w先说说恶友组吧,有所耳闻,但是吃不下去;我不清楚恶友组的小伙伴怎么想,个人看法是这两人有相似点,而CP不是看相似呢w至少相互表现出喜欢,最好能帮助彼此成为更好的状态。先撂这儿,恶友组很有趣,并没有拆你们CP的意思。好的继续,如果薛洋没被道长捡走,如果他没死;依他这个性格,仇不可不报,你们道长肯定死。至于死法儿,可能就没这么虐了。巧就巧在,墨香铜臭大大的设计,这个时候晓星尘已经眼盲;如果不是这样,晓道长搞不好会补刀hhhhh而薛洋,也正缺个人医治,纵使面前这个人身上有笔血账,也先利用着。啧。对于薛洋来说,倒也是个有趣的事儿。薛洋没少和人打交道,但是很少和同一个人相处时间长,因为基本没几个活着的。而这个人又是你们清风明月的道长。起初,薛洋的观点很明确——不喜欢你,最讨厌你们这些自诩正义的人了。然后他带着一贯的作风,欺骗道长眼盲,借刀杀人。这段你们看着心情如何?先不评价,放在后面。转折出现在,冬日里的围炉夜话,薛洋此时甚是无聊,或是一时兴起说出自己的往事。却从未想过得到晓星尘“不必沉溺过去”的回应。薛洋内心是有触动的,或许是无所事事没有血腥的日子过惯了,薛洋之前那股子野兽般的警觉渐渐淡了。证据就是,那天薛洋没缠着道长夜猎,却是坐在桌子旁彻夜未眠。他在想什么,原著由于视角问题并没有描写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他的反常举动全部源于晓星尘的一句话。这还没有完!我看着一愣一愣的,你们道长也,太会撩人了吧?!夜猎就夜猎吧,回来笑就笑吧你长得好看行了吧,竟然还给块糖!一天也就算了,还天天给!这攻略打的……不知道我们洋洋最喜欢糖了?我都不敢想,薛洋内心是怎么样波涛汹涌,纠葛难解。他肯定还是想——你这人真讨厌,不过还给我糖。第一个人,唯一的人,这是薛洋命中的那个肯给他糖的人。因为他眼盲,他不知道这人是薛洋,他以为这是个调皮可爱的小师弟。可怕。薛洋从此,不再利用夜猎让晓星尘替他杀人;却从未正面因为这糖道谢,可以感受到内心的纠结么?其实,薛洋此时真愿意就做个简简单单的小师弟,有糖就好,有晓星尘就好。于是他们愉快地逛菜市场,愉快地讨价还价。先聊CP不聊玻璃渣,玻璃渣后面解行不行,不要试图叫醒我。好的w晓星尘呢,一个人无无聊聊,真的道长这种职位吧,就没几个有趣的人。书中有明确由阿箐小姑娘口中说出来,道长挺寂寞的。确实,薛洋所伪装的小师弟正是一个他交往中最特殊的角色,满口俏皮话引得道长笑。“你一开口我就笑”这句好甜好甜我真想腻在里面,明知道后面肯定会渣就是不想醒。就耽美小说CP观来谈,道长肯定和这小师弟一对啊没毛病。然而道长肯不还气着薛洋啊,知道真相后他眼泪落下来。不是。他很痛苦,甚至恐慌。由沉溺到醒悟,本来就是件痛苦的事。他眼框出血,骂薛洋恶心;又恍惚地求饶,不知向谁求饶。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薛洋说过,他七岁就不拿“禽兽”骂人了,结果骂晓星尘的时候愣是一个脏字没见着。不看环境,都怀疑你们两这是调情呢。后来,阿箐骂薛洋,先是骂什么薛洋只是笑,骂到“恶心”这个词儿,薛洋就收了笑,并且顺手弄瞎弄哑了小姑娘。薛洋绝逼喜欢你们道长好么,说了多少遍了。晓星尘自杀,我管你们说是薛洋逼死的还是他自杀,我就说说自杀打我啊,从未见过薛洋如此崩坏。掀桌子发狂什么都干了,薛洋的形象一直是多疼都面带痞笑的那种。买菜回来一脸懵逼被捅刀子,嘴里啃着苹果继续笑,足见。不行我有点心疼。嗯,继续。然后薛洋给晓星尘擦擦干净,换个白白的绷带,这是他心中最纯洁最沾不得血污的人啊。他满心以为这是意外,小哥哥禁不住打击开始自我催眠了。招魂。无效。再发一次狂然后终于想起来,慌乱难掩背着晓星尘就去找锁麟囊。后来,学晓星尘学得神似。感受一下我的心情?心口痛。
差不多能说说薛洋个人了。不少人反感这个角色。先撂句话,这人我信仰,你不喜欢就住口,开口就当约打架。非我同族,其心必异,虽远必诛。薛洋,这个名字似乎一定要是红色的。分析薛洋,不得不提他七岁被常家家主废了手指。为什么我一口气说完都没修饰词?因为这个事儿本身没什么好细说的,我只想谈谈我个人的理解。薛洋是孤儿那时又年幼,整日靠残羹果腹,此般苦涩的稚子却独独喜甜,这也是他这个人性格扭曲的原因。明明习惯于悲惨压抑,却向往温暖甜腻。废了小指,肯定疼啊;更重要的是,薛洋从此对世人感到害怕。嗯?和诸位想的不一样么,大多数说法都是,薛洋小时候被断指啦,所以心里埋下了复仇的邪恶种子。嗯嗯,薛洋是记仇,是要杀人全家;但是断指带来的真的是这些么?设身处地想想,一个小孩子手指断了,哭它个几个时辰;然后恐慌,肯定恐慌啊,这伤口看着也怪吓人的;接下去大概是沉默混着低泣,喉咙沙哑,泪珠不受控制……也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,也没人来安慰,一个人哭得时间长了,也习惯了;一个人疼得时间长了,也麻木了。七岁,我不知道这个年纪的薛洋承受了多大的恐惧和绝望,他受了骗并且受了伤,仅仅是这样。我更不知道,又是多大的勇气让他独自一人披上笑脸,我猜这个时候恐怕空缺了许久的笑容,多年后成长了的薛洋才有如此欺人的笑颜。记仇,当然;真是抱歉呢我无法原谅。全家,又怎么样;薛洋又憋了多久的悲痛无法却没人理?对于常家,一个不留是应该的。傻瓜才会放过一个对自己有威胁的人;不杀光难道留着来给自己找麻烦么,或者再一手培育一个薛洋?啧。我说你们会不会被这和平年代熏陶得略圣母?别跟我提无辜,有因才有果;《魔道》的世界观就这么定的。观者表示我只想说活该。有必要解释的是宋岚的部分。双道兄弟情,说完了。没法子这就是剧情需要,薛洋这个时候已经基本放下心结能和晓星尘很好相处不偷偷龇牙了;宋道长非常不巧地出现了。薛洋内心波澜不惊甚至有一丝想掀桌。嗯,薛洋喜欢你们道长知道吧,他会吃醋,说完了×2好的好的,我正经得来。薛洋讨厌世人,甚至害怕,他往往将世人的好意曲解,简而言之就是很难再相信别人。对于薛洋,杀人杀多了就能减轻罪恶,薛洋眼里的世界就是优胜劣汰;所谓杀戮视人命为草芥,并不是简单的仇恨所逼,如果是这样完全不能解释夜猎时让晓星尘杀村民的行为,归根究底是他的世界观遭到扭曲,而这一切是七岁时的他参透的压抑的真相。碍事的人死掉就好。宋岚这个人,不仅碍事,和薛洋讨厌晓星尘的理由不同;此时薛洋见到宋岚有股子无名火,他有点不满宋岚对晓星尘的态度,“宋道长有什么资格说我”,薛洋明白晓星尘眼盲的原因,倒不如说这本是他所希望看到的结果,薛洋对宋岚的迁怒不再是迁怒,而是发自内心的反感;而薛洋的性格绝不是能好好坐下来和人讲道理让宋岚给晓星尘道歉,观者认为这个时候晓星尘出现还能挽救一下,然而降灾拂雪都已出鞘,必须死一个,小妹妹你们别瞎想了这就是事实,只不过薛洋先割了宋岚的舌头,让他看看自己和晓星尘如何和善地对话。一句“没你的份”,薛洋把晓星尘视为珍宝似得向人炫耀。即使这样,薛洋到死极力争抢的东西还是被宋岚带走了。还给他,好么。这段字儿并非一口气码完的,但是思绪似乎没怎么断,瞎说。薛洋就是不忍心弄脏晓星尘,尽管他口口声声说要把他做出活尸这样才听话;原著中却提到晓星尘的尸体被安放在义庄里很是安详,干干净净的晓星尘却有一丝寂寞。薛洋正是这样一个口是心非的人,或许他只是不愿承认自己那颗冰冻扭曲的心已被明月清风温暖。我就喜欢薛洋对付逃避现实的帅气做法,干干脆脆,口齿伶俐,目中无人。那是一份永不后悔的执念,造就了他可悲的人生。我偏不厌恶,心入魔障的薛洋,奋力撕扯善意的薛洋;稚气未脱的薛洋,在阳光下绚烂笑着的少年。伪善容易,无情却难。他曾无视求饶的丑恶嘴脸,与纷乱的人世决绝。终究,他被晓星尘救赎;如此,不再无情的薛洋必须死。而晓星尘,成了与黑暗最亲昵的人,也终于难逃祭奠的命运。与其让道长亲手葬了这个诱得他笑、入得他心的少年,倒不如一生不再相遇命格相似之人来得好。在没人像他,令道长发狂。若有轮回,愿二人早些遇见,以免血污白衣。愿红色,是糖果的甜蜜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耿耿 | Powered by LOFTER